凝“新”聚力,筑梦远航——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榜样工商,新老生交流会”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0-30 20:19 浏览量: 2672

为帮助新生解决入学以来遇到的各类问题,使其更快地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的心态寻找人生方向并为之奋斗。我院于2022年10月26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2022级“榜样工商,新老生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我院分团委书记麻鸣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伏敏老师;2020级工商管理1班梁素仪学姐、2020级物流管理1班王仁民学长、2020级旅游管理1班秦舒乐学长作为经验分享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我院宣传视频,通过视频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我院的学习、生活、工作。

紧接着,分团委书记麻鸣老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初衷,并以榜样的力量为此次活动致辞,赠予同学们六字寄语:独立,责任,勇敢,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背起行囊去打造属于自己的成就和未来。

随后,人力资源管理系伏敏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做出了宝贵的指导,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训练自己的各项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与贤为友、以贤为师,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重塑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目标,向上向善,砥砺前行。

中场环节:为活跃气氛,加深2022级新生们对于大学生活环境的感知度和熟识度,特此设置“看图识兰财”的小游戏,PPT中放映出兰财局部图片,全体成员通过猜测图片所属的地方区域名称,在评论区内进行了激烈的抢答。

拥有优异学业成绩和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们从大一时的心态出发,回溯自己作为新生时最为关心的问题,分享了关于学习、生活、工作三方面的个人经历和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打破传统的学习模式,能在实践中追求学习,以乐为学,以学为乐,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为大一新生收集的祝福视频以及新生憧憬的大学生活视频。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对话,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构建了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大二大三的同学提供了职业规划方面的帮助,更为同学们进一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各方面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荆棘也会是开辟成功道路的利刃!愿2022级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里,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未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工商管理学院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麻鸣本期编辑|畅彤

图文来源 | 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